吃飽後別做這6件「短命事」 散步、吃水果都GG了?

時間: 2017/04/08 17:39
點評:都做錯了...


▲吃完飯後大家最愛做的事莫過於吃水果、散步了!(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喜歡在飽餐一頓後吃水果、散步助消化,降低肥胖風險,但這樣做真的正確嗎?國外網站《Little Things》分享6點「吃飽後不能馬上做的事!」內文提到,吃完飯後建議還是喝點溫水、坐下來和家人聊天,以及穿寬鬆的衣服才是好選擇。

1.出去散步
大多數的人認為,吃飽飯後直接去散步有助胃液流動、幫助消化,不過事實恰恰相反,飽餐一頓後行走可能導致胃酸逆流及消化不良。雖然散步是燃燒熱量的好方法,但最理想的情況下,建議是在吃完飯後至少30分鐘後再進行。

2.吃水果
吃完飯後很多人都會攝取水果,但飯後立即吃水果,導致其無法快速通過腸胃消化;相反的,它們容易和你剛下肚的食物們「堵在一起」,這也是為什麼在飯後的1小時不該吃水果的原因。

3.
喝茶
許多茶具有很強的抗發炎與「清潔」功效,對於健康有益;然而,許多營養學家都不建議在飯後攝取這種飲品。這是因為茶含有稱為單寧酸的多酚物質,而在用餐時人們大多會攝取含蛋白質的食物,在學理上單寧酸容易與蛋白質結合為鞣酸蛋白而「凝固成塊」。建議在飯後至少1小時在開始喝茶,避免引起腸胃不適。

▼飯後立刻喝茶,容易引起腸胃不適。(示意圖/記者楊筱柔攝)

4.躺下休息
很多人都知道,吃飯後躺下睡覺會影響健康,因為少量的消化液會從胃回流到食道裡。酸性的消化液會燃燒時道內壁,這也是為什麼剛吃完飯後躺下會感覺到輕微的灼熱感;為避免這種情況發生,建議在飯後至少2小時後再睡覺。

5.洗澡
當我們選擇淋浴或是跳進浴缸時,體溫會開始上升,為了降低身體的溫度,身體會將更多的血液輸送至皮膚,以便釋放熱量。結果會導致胃裡用來消耗食物的血液與能量未被正確使用,造成消化不良或腸胃不適等症狀。最理想的狀況,是飯後等待30分鐘再開始洗澡。

6.吸菸
對許多人而言:「飯後一根菸,快樂似神仙!」對於吸菸對人體的壞處如癌症、肺氣腫等風險大家都知道;但飯後吸菸對於大腸的肌肉也會產生負面影響,進而破壞消化系統。

推薦閱讀

女生多吃點!「7種食物」讓陰道乾淨、防感染...異味Bye

每個女人都該好好關心自己的「妹妹」,否則容易出現又癢又黏的反覆感染症狀!有專家指出,健康的陰道維持pH值介於3.8~4.2的弱酸環境,一旦沒做好通風與清潔, 私密處就會感染。究竟該如何保養私密處呢?國外網站《All Women's Talk》分享7種食物,想要預防感染,吃這些..

2017-04-01 16:32

心情不好吃甜食? 這4個時刻吃超傷身...月經來也是!

一提到讓女人們陷入瘋狂的食物,肯定是甜食!不論是失戀、生理期、工作被炒魷魚,只要來口甜點就好療癒人心。但你知道嗎?甜食吃多了對身體無益,還可能讓身材一去不復返。《生命時報》採訪北京軍區總醫院臨床營養專家荀曉霖,她指出以下「4種情況」吃甜更傷身,愛吃甜的女孩們不可不慎!

2017-04-02 15:29

早餐吃蛋的5大優點! 保護視力、助減肥...你吃了嗎?

雞蛋一直以來都是人們做為補充營養的食物,但有些人對它心存疑慮,怕每天吃會讓體內膽固醇飆高;過去也曾有營養師指出,一般飲食中的膽固醇不會直接影響體內膽固醇的含量。不僅如此,雞蛋所含有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甚至被冠上「世界上最營養早餐」的美名!

2017-04-03 09:01

「5地雷食物」讓粉刺、痘痘爆不停! 你愛吃的上榜了?

每天出門必須濃妝的女孩們,也常被滿臉痘痘或是鼻頭上密密麻麻的粉刺惹怒過嗎?這除了與清潔習慣有關,飲食也成為關鍵因素。國外網站《SHAPE》採訪皮膚科醫師Bobby Buka及Neal B. Schultz,他們指出攝取的食物會影響肌膚狀況,有些「地雷食物」甚至會造成痘痘、粉刺..

2017-04-02 11:01

放屁、尿變色? 吃藥的「8大尷尬副作用」...你中槍了?

你是否曾有服用完感冒藥後,覺得昏昏欲睡,或是吃完後腹脹便秘、甚至亂放屁?藥物的副作用多樣,過去國外網站《Everyday Health》曾列出服藥後讓人尷尬的「8件事情」,你也有過這些經驗嗎?

2017-04-06 16:29

好砲友必守「9大潛規則」...有共同好友、不戴套都GG了

隨著網路與手機App的發達,再加上人們對於感情的不滿足下,造就了可做愛但不可談戀愛的「炮友文化」;彼此沒有負擔、各取所需,在你情我願的狀況下嘿咻,沒有感情牽絆不需要對對方負責,已成為時下許多年輕人發洩情慾的方式。但炮友可不是隨便就可當,國外網站《We Women》列出9項潛規..

2017-04-06 22:57

「10種激情食物」讓男人按耐不住...GG硬又持久不是夢!

紐約醫學院教授Steven Lamm曾說:「更多的性生活,對心臟是有益的。」然而想要與另一半間充滿激情的火花,該如何辦到呢?其實不用在事前做伏地挺身或是繁瑣的準備過程,國外網站《Men’s Health》分享10種能提高性致、增加激情的食物,讓小倆口更享受性愛。

2017-04-04 22:58

腹痛、小腿疼? 這6種「疼痛」是生大病前兆...會致命!

身體某些部位出現疼痛已是見怪不怪的事情,許多人常以為是小事而忽略,卻可能隱藏傷身危機!國外網站《Web》的專家提醒,身體疼痛必須重視,若出現「這7種情況」就必須立即就醫。

2017-04-05 11:19

放屁、尿變色? 吃藥的「8大尷尬副作用」...你中槍了?

你是否曾有服用完感冒藥後,覺得昏昏欲睡,或是吃完後腹脹便秘、甚至亂放屁?藥物的副作用多樣,過去國外網站《Everyday Health》曾列出服藥後讓人尷尬的「8件事情」,你也有過這些經驗嗎?

2017-04-06 16:29

你生性害羞怕尷尬? 靠這5招在別人面前不再「囧」!

如果你常常感到尷尬,你可能會在無意識下躲避讓你成功的機會。而你在他人面前展現出來的缺乏自信的模樣,也會讓人覺得你沒有能力。對此,國外網站《Life Hack》指出,尷尬是自然的,但「容易尷尬」可能阻礙你的成功機會;不想讓尷尬阻礙前途,你可以試著做這幾點。

2017-04-07 11:01

熱門影音

讓場主教你如何夾娃娃! 小訣竅馬上知道爪子好不好

唱高音不再破音上不去! 老師教你4步驟專業練習法

歐爸第一次吃丹丹漢堡 激推給韓國人:簡直開外掛!

台中驚現「星球製造所」 銅板價打造專屬夢幻飯糰!

薛之謙飆唱《遺憾》 唱到「全身顫抖」網友哭了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