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H7N9禽流感又增 「珠江三角洲、粵東」活禽市場最多

時間: 2017/01/26 14:10
點評:旅遊當心!


▲高峰!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又增,廣東省個案致死率約4成。(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近期H7N9流感病例增加,疾管署日前派員赴中國大陸廣東與當地疾控中心官員交流,掌握疫情狀況。疾管署表示,依陸方提供資訊顯示,當地H7N9流感疫情高峰預期將持續至今年3月,疾管署表示,中國大陸整體疫情仍呈散發趨勢,以廣東省為例,個案致死率約4成,且發生地以珠江三角洲、粵東等活禽批發市場集中處為主。

由於多數H7N9流感病例有禽鳥直接接觸史或曾到訪活禽市場,疾管署提醒計劃前往中國大陸的民眾及當地台商,要避免接觸禽鳥與出入活禽市場。但因農曆春節到來,活禽交易熱絡,當地將以落實集中屠宰、冷鏈配送等政策控制疫情,必要時活禽市場將進行休市。

疾管署也於昨(25)日與衛福部流感防治諮詢委員及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六區正/副指揮官召開會議說明中國大H7N9 流感疫情發展,由於台灣自102年起,已全面實施傳統市場禁販禁宰活禽政策,研判目前國內H7N9流感病例潛在發生風險以境外移入為主,仍以加強邊境檢疫政策為重。

即將前往中國大陸的民眾應落實洗手等個人衛生措施,避免接觸禽鳥類與出入活禽市場;食用雞、鴨、鵝及蛋類要熟食以避免感染。返台入境時如出現發燒、咳嗽等類流感症狀,應主動告知;如出現上述症狀,應戴上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接觸史及旅遊史。

推薦閱讀

「肥肚油」就是瘦不下來! 原來是...你沒戒掉兩大元兇

不少民眾對於腹部肥胖和圓滾滾的大肚腩都不以為意,只覺得只是胖而已,但腹部肥胖就是所謂的「代謝症候群」,會衍生不少慢性疾病。而造成「肥肚油」最大的元兇就是「精製糖」和「高油脂」,這兩樣東西會讓三酸甘油脂快速囤積內臟脂肪,進而引發脂肪肝和代謝症候群。

2017-01-09 20:02

「吞口香糖」腸胃會黏起來...?揭開口香糖5大傳說

工作或開車的時候嚼個口香糖提提神,無聊的時候嚼個口香糖打發時間,口香糖可謂是居家休閒的必備零嘴,不過常常聽到有人說嚼口香糖會讓臉變大、會影響食慾等等傳言,究竟口香糖有哪些都市傳說呢?就讓《食力》帶你一次搞清楚。

2017-01-23 00:15

糗了!還沒爽到就射出來...醫師「早洩自我治療」大公開

「性功能」出現障礙是多數男性難以啟齒的問題,除了疾病和藥物會削弱雄風,生活壓力也是影響床上表現的關鍵。其中「早洩」是普遍男性害怕遇到的超糗狀況,但若不幸發生了,又該如何是好呢?新光醫院外科部部長黃一勝提出了早洩治療方法,提醒廣大男性們掌握性狀況是可以預防早洩的。

2017-01-09 00:40

「免稅店菸品」要課健康捐了 估計一條要漲200元!

每個人出國必買的就是免稅菸品,為的就是平均下來可以比在商店買省下約300元,但國健署今(5)日公告《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其中包含「免稅菸品應課徵菸捐」,衛福部規劃針對「免稅菸品課徵每包20元的健康福利捐」,算下來一條10包的免稅菸將漲200元。

2017-01-05 22:03

傻傻分不清...抹茶控必看!「綠茶、抹茶」原來這樣分辨

身為抹茶控的你,看到綠油油的抹茶,肯定是立馬就失心瘋手滑購買,但你真的知道抹茶是什麼嗎?不了解一個人,不要跟我說你多愛他;愛抹茶,當然不能不了解抹茶!

2017-01-12 20:30

人們為什麼開始吃「口香糖」? 原來歷史是這樣...

口香糖是個有趣的「食物」!它常常會被歸類為糖果,感覺像個食品,但卻只能停留在口中,嚼一嚼而不吞下去,您是否因此也曾經對口香糖的功能感到有些好奇?其實在「嚼」這件事情上的琢磨,學問還真不小!口香糖到底有什麼魅力?

2017-01-17 21:50

炸的、辣的不只肥...「8大地雷宵夜」吃了整晚睡不著!

為了減肥,很多人不吃宵夜,就怕嘴饞飽餐一頓後跳上床,還來不及消化的腹脹感讓人睡不著覺,而影響睡眠。其實除了油炸、辛辣食物外,很多食物也應在夜晚避免食用。國外網站《Food Net Work》即分享8種千萬別吃的地雷宵夜,為了健康也為了優質睡眠把關。

2017-10-17 00:24

男人「6大惡習」讓精子游不動 怕不孕的人還不快改!

擔心精子不給力?「不孕」在現今社會裡已是非常普遍的問題,其實,除了遺傳因素及器質性病變外,有大部分男人不孕是後天造成的。香港媒體《巴士的報》列出以下6個男生常有的壞習慣,可能破壞精子質量,進而影響生育能力,看完趕快改掉吧!

2017-10-16 23:25

肝動脈化學灌注整合性治療 嚴重肝癌病人治療新福音

67歲陳先生,慢性B型肝炎患者,因體力食慾變差、體重下降,胎兒蛋白指數明顯升高,電腦斷層影像發現巨大肝腫瘤超過10公分,佔據了左右肝葉,同時侵犯中肝靜脈及右肝門靜脈併發腹水,因嚴重晚期肝癌無法手術或栓塞治療,只剩半年壽命,經台南市立安南醫院肝動脈化學灌注整合性治療而獲重生。

2017-10-16 23:09

台灣外銷「大閘蟹」戴奧辛超標!稽查結果最快7天出爐

台灣出口大閘蟹驗出戴奧辛超標!衛福部今(16)日接獲香港食安中心通知,台灣輸出香港的一批大閘蟹驗出戴奧辛超出管制現值。對此,衛福部、農委會及環保署立即啟動三部會署聯合稽查,結果預計在7-10日內完成。

2017-10-16 22:27

熱門影音

讓場主教你如何夾娃娃! 小訣竅馬上知道爪子好不好

唱高音不再破音上不去! 老師教你4步驟專業練習法

歐爸第一次吃丹丹漢堡 激推給韓國人:簡直開外掛!

台中驚現「星球製造所」 銅板價打造專屬夢幻飯糰!

1分鐘讓你抓住面試官的心! 公開四大必學自我介紹重點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