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來瘦不是瘦!這4種人容易「隱藏性肥胖」...就是你

時間: 2017/07/23 12:34


▲「隱藏性肥胖」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很多女生看起來四肢瘦瘦的,仔細一看卻有突起的小腹、腰間還會擠出贅肉,怎麼回事?這種「隱藏性肥胖」是許多人的大敵,不只讓人穿衣服需要遮遮掩掩的,更會造成健康的危害。日本健康知識網站《LAR Life&Aging Report》列出4種容易出現「隱藏性肥胖」的特徵,你中了幾項呢?

過往文章曾指出,廣義來說,「隱藏性肥胖」的定義如下:

BMI<25,體脂肪率>30%→「隱藏性肥胖」
BMI<25,體脂肪率25~29.9%→「有隱藏性肥胖的傾向」

▲隱藏性肥胖的人通常四肢纖細,但腰腹周圍會堆積「游泳圈」。(圖/達志/示意圖)

有隱藏性肥胖問題的人,容易覺得心情煩躁,身體不舒服。此外,女性還可能會出現「多囊卵巢綜合症」,造成生理期不順、排卵障礙,進而導致受孕困難的危險。而容易出現隱藏性肥胖的人,有以下4種特徵:

1. 有過度節食減重的經驗
過度節食減重雖然會使人體重「直直落」,不過卻容易導致營養不足、肌肉太少等不利於身體的副作用,不僅會降低新陳代謝率,也容易導致復胖,使脂肪堆積在腹部周圍,造成隱藏性肥胖。

2. 常常吃零食
「內臟脂肪」是蓄積在體內的脂肪,燃燒時可以轉化為能量,給身體動力,不過脂肪過剩則容易堆積在腹部周圍,導致隱藏性肥胖。若是你常常在肚子餓、嘴饞的時候,馬上吃零食止飢,就容易使體內脂肪「沒機會」燃燒,讓內臟脂肪消耗不了,更容易堆積在腹腰周圍。

▲吃零食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3. 偏食
許多人減肥時喜歡只吃些熱量低的蔬菜,幾乎不吃肉類、蛋白質,以為只吃生菜沙拉更健康。不過,這種偏食的飲食習慣會使人肌肉不足,不僅基礎代謝率會因此降低、體重難減,更容易造成脂肪堆積。

▲減重時若有飲食不均衡的情況,也容易導致脂肪不易消耗,進而堆積在腹部。(圖/達志/示意圖)

4. 運動不足
內臟脂肪堆積的最大原因莫過於運動量不夠!運動時需要大量能量,可以幫助身體燃燒脂肪、預防內臟脂肪堆積。此外,隨著年紀增長,人體的新陳代謝率也會降低,因此除了飲食應該避免高油脂、高熱量飲食外,更要搭配適度運動,才能維持身體基礎代謝水準。

以上4項「容易造成隱藏性肥胖的特徵」中,你中了幾個呢?趕快改掉這些壞習慣,不要只用穿衣服擋住「不該露出來」的部分,盡早開始維護你的健康,以免讓隱藏性肥胖毀了你的曼妙身材,又害你變得不健康!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推薦閱讀

肌肉男要注意! 常做激烈運動...更容易得「痛風」

痛風不是只有吃大魚大肉、喝酒的人會得,喜歡做運動的人,可能更容易罹患痛風!日本醫療知識網站《Doctors Me》文章指出,「激烈運動」會增加罹患痛風的風險,喜歡鍛鍊肌肉的你要小心囉!

2017-07-22 15:08

別再吃了! 哈佛研究:「每胖5公斤」糖尿病風險增30%

成年之後,你的體重是否年年往上增加?尤其是出社會工作之後,腰圍越來越粗、小腹凸出,年紀輕輕就飄出一股大叔、大媽味?事實上,變胖不僅只是身材走樣的問題,更會增加罹患重大疾病的風險,研究指出,中年前期每胖5公斤,罹患糖尿病風險就增加30%!

2017-07-21 08:30

夏天家長必知!「乾溺水」超致命...喝水、洗臉都可能窒息

上個月在美國德州發生一起離奇的孩童窒息死案例,4歲男童Frankie Delgado游泳嗆水後看似狀況無異,卻在返家後一週突然出現呼吸停止症狀,送醫後仍回天乏術,肺部與心臟皆有液體,死因為「乾溺水」。日本醫療網站《Doctors Me》撰文為讀者介紹「乾溺水」的成因,家長們絕..

2017-07-21 16:32

夏天最怕大汗淋漓! 2大「汗臭」原因...肉吃太多也GG

夏天好容易流汗,大汗淋漓不僅讓人超狼狽,沒有及時擦乾還容易因為細菌孳生,而使你出現薰人的汗臭味!日本美容知識網站《美レンジャー》分析容易出現「汗臭」的2種原因,常用止汗劑的人要注意,用錯反而會更糟喔!

2017-07-19 08:30

尿尿總是對不準? 攝護腺肥大4症狀...常夜尿也要小心

尿尿總是對不準?夜尿多?這可能是攝護腺肥大造成的症狀!攝護腺是男性的特有器官,位於膀胱與尿道交接處,根據統計,超過50、60歲的男人,約一半以上有攝護腺問題。國外網站《WebMD》列出以下4個攝護腺肥大的常見症狀,你有這些問題嗎?

2017-10-20 23:29

像大樹一樣!持續7天硬梆梆…男脹痛哀號「切掉半根」保命

切掉保命!高雄一名52歲男子在沒有任何刺激下,陰莖卻持續勃起長達7天,由於脹痛難忍,最後只好就醫求診;經檢查後,發現男子已是膀胱癌末期,因癌細胞轉移堵住陰莖內靜脈,才會導致長時間異常勃起,最後醫師動手術切除半根陰莖,男子才得以保住一命。

2017-10-20 23:15

女人床上「6款內衣褲」戰力分析! 你愛她穿什麼顏色?

男女在進行親密行為前,都要來段「前戲」,男伴會開始一件件的褪去妳的衣服,這時女人的內衣就如「戰服」般重要,誰也不希望裡頭是件阿嬤內衣而掃了性致吧?究竟另一半喜歡哪種款式?有的人會詢問男友喜好,有些女生則是隨自己舒適程度決定內在美。

2017-10-20 22:32

台大命案非關校園管制 危險情人來自童年「情緒忽略」?

一直以來,情緒控制與兩性認識,是親子關係中,在教導下一代時,最常被忽略的一環。於是,社會上老是出現EQ不足,動不動出來喊輸贏、用傷害身體來談判的例子,拿《台大潑酸命案》來說,這根本不是校園管制問題,而是長期忽視「情緒安全」所導致。

2017-10-20 22:00

台大校園兇殺案 謝姓傷者病況穩定、一度恢復意識!

台大校園發生潑酸命案,造成一死三傷,目前還有兩人住院治療中,又以和死者發生爭執的台大謝姓同學傷勢最為嚴重,全身燒灼傷面積達到50%,收治加護病房。台大醫院燒燙傷中心主任楊永健受訪表示,目前謝同學狀況穩定,一度有恢復意識,預計21日可以執行清創。

2017-10-20 21:39

很準別不信! 女人把你當工具人「5種表現」...備胎無誤

玩弄感情這件事,無論男女都做得出來!多數女性面對愛情時很認真,但卻有少部份人抱持著「遊戲人間」的想法,被騙錢、騙感情,讓你莫名成了倒楣工具人,到底該如何分辨「真心」還「假意」呢?《澳洲新聞網》列出以下5個女孩的表現,若對方出現這些症狀,你最好當心點!

2017-10-20 21:28

熱門影音

可以直接「吃」掉的盤子! 30天迅速分解取代1次性餐具

邊看電影還能邊吃到飽?! 林口影城Buffet區CP超高

談判不成先追砍、潑酸再割喉 台大研宿前2男糾紛變1死3傷

用明燈「刺殺」駕駛眼睛? 剎車一踩往後發射強光!

他用A到K英文字母讚美女同事 沒想到最後3個意思竟然是...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