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生病了? 從「尿尿」顏色就知道...飼主注意囉!

時間: 2017/07/14 11:19

▲狗狗上廁所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家的狗狗健康嗎?該怎麼知道汪星人的健康狀態呢?日本寵物知識網站《PETomorrow》指出,狗狗健康狀況可以從牠們尿尿的次數、顏色、喝水量判斷,尤其是「尿尿的顏色」,更是能看出狗狗是否罹患嚴重疾病的關鍵,若是出現異常,飼主就應該注意囉!

飼主可以從寵物尿布墊、尿盆觀察狗狗的尿液,以確定汪星人的健康狀況是否出現問題。健康的狗狗尿液顏色應該是淡黃色,若是發現狗狗的尿尿有點濁,就可能有細菌感染的可能。此外,若是尿液的「顏色」有點異常,飼主也應該要警覺:

1. 深黃色
若是狗狗的尿液呈深黃色、眼白也出現黃色,就可能是出黃疸的症狀,要特別注意肝臟、膽囊的疾病。

2. 褐色
尿液混合血液就會呈現褐色,可能是腎臟或膀胱出血,狗狗會有排尿時間變長、尿液顏色很深的現象。

3. 「一閃一閃的」
狗狗的尿尿如果「一閃一閃的」,就可能是尿液裡出現結晶,不排除是膀胱炎所導致。

4. 紅色
狗狗若誤食蔥、洋蔥,就可能出現中毒症狀,紅血球會被破壞,導致狗狗尿液變紅。若是症狀輕微就會馬上改善,但要是中毒情況嚴重,可能還會需要輸血治療,因此要是發現狗狗的尿液變紅,一定要趕快就醫檢查。

此外,狗狗如果水喝得異常多,尿尿的頻率、量也變多,就可能是尿崩症、甲狀腺機能亢進、糖尿病,或是壓力太大的症狀;做出尿尿的動作卻「尿不出來」,則可能是尿道阻塞、腎功能衰竭的情況,一定要趕快到動物醫院檢查,以免延誤治療時機。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推薦閱讀

不只把你當主人!研究:狗狗和人類的關係...更像是親子

許多人都會稱呼自己的毛小孩「我兒子」、「我女兒」,不過你知道嗎?其實你們的關係有可能真的就跟「親子」一樣!日本寵物知識網站《Sippo》的文章指出,感情荷爾蒙的最新研究證明,飼主和狗狗之間真的有「親子的羈絆」。

2017-07-05 10:31

貓舌頭超怕燙?其實喵星人討厭吃冰的...「35℃」剛剛好

許多養貓的飼主都會有個疑問,聽說「貓舌頭」超怕燙,那麼貓咪到底能不能吃熱食?日本寵物知識網站《PETomorrow》的文章指出,雖然「因貓而異」,大致上還是最好讓貓咪吃「接近獵物體溫」的食物,「35℃」就剛剛好!

2017-07-12 15:31

飄出大叔味! 喵星人「翻肚」原因大公開...太幸福啦

貓咪一般來說,都給人一種輕巧、優雅和神秘的感覺。不過,家裡有養貓的飼主可能都看過貓咪「翻肚肚」的樣子,跟平常「高冷」的形象實在差太多!日本寵物生活知識網站《PETomorrow》文章告訴你,喵星人「翻肚」打呼嚕是有理由的,其實是在表達「好幸福」啊!

2017-07-10 10:32

街貓總在半夜開「里民大會」? 不只是「聊天」而已!

你有發現,家附近如果有喵星人出沒,牠們總是很喜歡挑在深夜的時候一起開「里民大會」嗎?不過,你知道總是喜歡獨來獨往的喵星人,為什麼要聚在一起嗎?日本寵物健康知識網站《PETomorrow》分析貓咪總愛深夜群聚的2種可能原因,他們可是有「正事」要做的呢!

2017-07-03 11:03

太熱情啦! 狗狗總愛跟你「喇舌」...因為超愛你啊

家中汪星人除了看見你就不停搖尾巴外,是不是也很常用口水「幫你洗臉」呢?日本寵物生活知識網站《PETomorrow》的文章指出,狗狗喜歡舔飼主的「手和臉」,是因為牠真的很愛你,所以只能用這種方式表達他的心意啊!

2017-06-25 15:34

總用無辜眼神騙零食? 狗狗嗚嗚叫、扯褲管...只是嘴饞

每當你打開手上的零食,或正在吃東西的時候,家中的狗狗就會乖巧坐到你身邊,用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著你,表現出一副「我也餓了」的樣子,騙走你的食物嗎?國外寵物知識網站《DAILY TREAT》的文章教你分辨狗狗是不是只是貪嘴,千萬別因為不忍心狗狗過食,養出一隻胖狗狗喔!

2017-06-18 11:33

該洗香香囉! 幫狗狗洗澡「6訣竅」...先從脖子下開始

「你臭臭的!」當狗狗身上開始出現味道時,飼主常常會想幫牠們洗澡、清潔。不過,你家的狗狗喜歡洗澡嗎?你知道幫汪星人洗澡時應該注意哪些事嗎?國外寵物健康知識網站《cesar's way》分享幫狗狗洗澡的「6大訣竅」,趕快學起來,就不用每次都花大錢送狗狗去寵物美容了!

2017-06-17 16:30

狗狗多久該洗一次澡? 專家:偶爾擦澡省時不臭臭!

家中有汪星人的人都知道,雖然依照品種不同,狗狗會出現體味、臭味的時間也不同,但究竟多久該幫愛犬洗一次澡,依舊是許多狗主人會感到困擾的問題。國外網站《DAILY TREAT》的文章指出,狗狗到底多久該洗一次澡的答案,簡單來說就是「視情況而定」。

2017-06-10 11:32

半夜被嚇醒?常做惡夢「6大主因」...愛吃辣的人也中鏢!

你常做惡夢嗎?你是否曾有從惡夢中驚醒,嚇出一身冷汗的經驗?很多人認為焦慮是做惡夢的主因,除此之外,《ETNEWS新聞雲》綜合過往文章,共列出以下6種導致你做惡夢的原因,快來看看自己有沒有這些毛病!

2017-08-19 00:29

鳳梨「抗發炎」多吃可治關節疼痛? 食藥署:別傻了!

網路謠傳鳳梨因富含鳳梨酵素,多吃可以消炎、消腫,並治療關節疼痛,讓許多民眾躍躍欲試。對此,食藥署表示,雖有部分研究指出,鳳梨酵素具有抗發炎效果,但主要是從非食用的「鳳梨莖」萃取而來,果實內的酵素含量不高,無法達到消炎的效果。

2017-08-19 00:02

熱門影音

「真實版」垃圾鴿現身! 跟著音樂節奏超魔性甩頭

孔劉自拍抱抱全都來 人家也想要啦!!

YouTuber玩一個人的捉迷藏 公開攝影機翻倒前超恐怖畫面

漂向北方X光年之外 神翻唱12萬人跪了

高雄唯一高空透明泳池! 張惠妹演唱會入住的港都酒店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