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不可對汪汪乾糧做這些事! 三個保存重點飼主必看

時間: 2017/05/15 10:42

文/寵毛網

家中有狗狗的朋友們,是如何保存狗糧的呢?狗糧跟貓糧比起來雖然脂肪成份較少,但如果保存不當,可是會危害到愛犬的健康唷!這篇文章整理了狗糧劣化的原因、建議的保存方法、空間等,奴才們可不要錯過囉!

▲千萬不可對汪汪的乾糧做這些事!(圖/pixabay.com,下同)

狗乾糧劣化變質的原因?氧化!
氧化是因為乾糧中所含有的脂肪成份,長時間暴露在空氣中所引起的。儘管已經避開高溫高濕的環境進行保存,但很多時候乾糧的開口可能沒有完全密封。如果是小包裝的話,食用的時間不會太長,不至於會有太大的問題,需要多注意的是大包裝在保管上的方式。

若是持續食用氧化的乾糧,可能會造成「過敏」、「動脈硬化」、「心肌梗塞」、「癌症」等原因,所以在保存上面一定要非常注意。

狗狗乾糧保存及保管上的三個重點
重點-開口要封緊、避免日光直射、避免高溫高濕環境
實際上就算乾糧真的劣化了,肉眼也是難以判斷的。特別是在高溫高濕的夏季,更需要嚴格的管控。經常發現以為是中暑的狗狗,其實是因為食用了壞掉乾糧造成身體不適的狀況。為了愛犬的健康,有需要進行乾糧的品質管理。

一但開封,務必要把開口封緊
狗狗乾糧跟其他食物一樣,在開封的那一瞬間就已經開始吸收濕氣氧化。直接放置的話,只會越來越變質,甚至造成長蟲的原因。開封以後,請直接整袋放到密閉性高的保鮮盒裡進行保管。如果可以同時放入除濕劑等脫氧劑的話,保存效果會更好。

建議的做法是用夾鏈袋,把乾糧分成一餐份進行保存。這樣的話食物接觸空氣的次數可以降低,餵食的時候也較為輕鬆。在分裝小袋時,要注意取出除濕劑,否則有可能會造成狗狗誤吞喔!

避免陽光直射
陽光直射的話,會加速乾糧氧化的速度,造成品質劣化。所以必須要避開陽光,在陰涼處進行保管。如果是飼養在戶外的話,也盡可能將餵食的餐具放在有陰影的地方。狗狗未食用完畢的,也要馬上處理掉,不要直接放置原地。

在溫度與濕度較低的地方保管
對於幾乎不含水分的乾糧來說,高溫與高濕的環境是大敵。會造成乾糧比標示的賞味期限更快變質,所以要盡可能避開熱氣與濕氣容易滯留的空間。

因為是食品,所以大家會覺得放在冰箱裡保存比較好,但卻有可能因為拿進拿出的溫差,加快變質的速度。除非食物上有標示需要冷藏保存,不然不建議放在冰箱中保存

來源:pepy

★更多資訊請上「寵毛網 Petsmao 寵物資訊平台」粉絲團和「寵毛網-全球中文最大寵物網站」。
 

推薦閱讀

愛吃宵夜便秘長痘痘? 「這4款茶飲」降火去油脂

連日加班、熬夜、聚餐一攤接一攤,導致嘴破口臭、便祕長痘痘嗎?不妨少喝些含糖飲料,來試試「降火消脂茶飲」來改善不適症狀吧!

2017-09-21 10:12

早起好難?「7步驟」醒來超有精神...多睡只會更累!

身為一個愛熬夜追劇、加班的夜貓子而言,隔天早起還能神采奕奕實在很難!枕頭邊的鬧鐘總是關了又響,響了又關還是起不來?其實早起並沒有想像中可怕,國外網站《Career Girl Daily》分享簡單7步驟,想當「早鳥族」再也不是夢。

2017-09-21 09:02

生薑塗腋下治狐臭? 刺激材質恐讓皮膚發炎「變更臭」

近日網路流傳止臭偏方,提到用生薑塗抹或濕敷於腋下,就可以抑制狐臭。對此,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也表示,生薑具刺激性,塗抹在腋下可能會造成「過敏性皮膚炎」,引發續發性的細菌感染,不僅無法減少異味,還可能會分泌出更重的味道,臭上加臭。

2017-09-21 07:40

你累了嗎?「10症狀」判斷過勞...重度當心罹癌率大增

「過勞」是多數現代人面臨的生活現況,就像一種永遠跟隨著所有人的慢性病,容易讓人輕忽,只要不小心讓身體過勞,就可能讓人體機能怠速。中醫師陳峙嘉指出,身體過度勞累會消耗氣血,使氣血虧虛進而產生病灶,如不即時調整,讓各臟腑功能失調虛衰,最後就會出現大家常說的「過勞死」。

2017-09-21 07:03

外食族「得舒飲食」,少用勾芡、滷汁預防四高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內科部心臟血管科系主任張坤正建議患者,不妨參考歐美流行,且獲國內醫界認可的「得舒飲食」(DASH)原則,降低血壓、血脂、血糖與心血管疾病風險。

2017-09-21 06:28

男人哭哭! 研究:「交往一年後」女生更容易沒性致

情侶在一起久了,性愛頻率也會跟著降低,可能因為太熟悉伴侶身體,少了新鮮與刺激感,也可能是其他因素。而一項國外研究顯示,情侶在交往三個月至一年後,近15%男性會開始缺乏「性」趣,而女性失去性致比例則高達34.2%,比男性多出兩倍以上。

2017-09-21 00:28

一天狂拉10幾次竟是「腸道發炎」 澎湖女大生差點沒大腸

一名在澎湖讀書的女大生,因罹患潰瘍性結腸炎,反覆腹痛、血便、腹瀉,一天拉肚子高達十幾次,原以為吃壞肚子,自行服用腸胃藥,但病情逐漸惡化,甚至經常性後送回台治療,所幸經過藥物及生物製劑的治療,病情已趨穩定,沒有讓大腸變得「千瘡百孔」,免於切除的風險。

2017-09-21 00:03

比女上男下更危險...「從後面來」最容易讓GG炸裂!

男女性愛體位百百種,隨著個人癖好和當下氣氛而改變,然而你也有自己最愛的性姿勢嗎?過去曾聽說許多「陰莖骨折」的案例大多是女上男下的體位,但卻有國外研究指出,其實最容易折到GG的體位是從後面來的「狗爬式」,至於騎乘式只排第3。

2017-09-20 23:29

交往太久變無聊? 研究指出「一起追劇」能讓感情變好

有調查顯示「日復一日」的戀愛狀態,讓不少情侶覺得生活沈悶無聊,沒有火花成了殺死感情的慢性殺手,可能某天風雲變色,意外製造第三者插足的機會。但國外《Journal of Social and Personal Relationships》期刊研究中,有調查指出「一起追劇」能讓情..

2017-09-20 23:20

桃市衛生局全面下架「金十字胃乳液」 確保民眾用藥安全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20日表示,針對衛福部食藥署、發布優生製藥廠生產的「金十字胃乳液」微生物限量(好氧性微生物)檢驗結果,未符合藥典規定,啟動全面下架作業,該局已依20家下游名單,全數稽查完竣,總計下架320包。

2017-09-20 23:00

熱門影音

iOS 11更新就像「換了新手機」 優化使用者介面、Siri變更帥氣

1200萬畫素雙鏡頭怎麼拍都美  搶先開箱粉金色iPhone 8 Plus

和張韶涵「姐妹變路人」 范瑋琪嘆:不知該怎麼說

買飲料被亂罵怒回:嗆X小? 三重醉男抓住少年暴打在地

開學一週就急著找對象脫魯 整理10種常見的大一新生!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