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雲

三班護病比「怕跳票就再投賴」挨轟 石崇良:任期內一定上路

▲▼護士,護理師,急診,病人,急診室。(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石崇良強調,三班護病比入法一定會在任期內上路。(圖/免費圖庫)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福部部長石崇良日前宣布三班護病比入法延緩2年,引爆護團不滿,痛批根本是承諾跳票。而石崇良昨在立法院備質詢時稱「如果怕跳票就再投給總統,他就一定會落實。」相關言論遭到批評在耍嘴皮。對此,石崇良今回應,不會有跳票問題,一定會在任期內上路。

立法院會8日拍板正式將「三班護病比」入法,衛福部8日下午開會研商,石崇良當晚宣布「緩衝期2年」於117年5月實施,主要原因是考量在於三班護病比一般急性病房人力缺口還有5000人,需要時間讓人力到位,避免衝擊民眾醫療。但昨日立法院質詢時,不少立委直指根本是承諾跳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石崇良今受訪時回應,有關三班護病比,一定會在任期內完成上路。他說,賴總統上任後,連續2年健保最高成長率5.5%成長,今年總額挹注成長597億,加上公務預算191億,是歷來投入在醫護資源最多的一任總統,整個政策的規劃是有計畫性地推動,不會有跳票問題。

石崇良強調,三班護病比入法不是今天才開始,是賴總統一上任就積極推動,做好各項整備,希望在上路時達到不關床、不排擠病人,整體三班護病比從鼓勵變強制性入法,是有計畫性推動的,不是喊喊數字就立刻實施。

分享給朋友:

追蹤我們: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