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雲

三班護病比卡2年引不滿 石崇良遭爆嗆「歡迎告我」親還原對話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三班護病比入法受關注,衛福部在三讀後宣布兩年緩衝期,引發護理相關工會等團體不滿,甚至網路上也瘋傳石崇良在與相關團體開會研商過程嗆「歡迎告我」。對此,石崇良今還原經過,他直言,會議全程都有錄音,「我不太相信我會這樣講話,當天是有團體代表要去告我,我說『好,我接受』,這就是原因。」

立法院會8日拍板正式將「三班護病比」入法,衛福部8日下午開會研商,石崇良當晚宣布「緩衝期2年」於117年5月實施,主要原因是考量在於三班護病比一般急性病房人力缺口還有5000人,需要時間讓人力到位,避免衝擊民眾醫療。

而在近日網路傳出石崇良在與相關團體研商過程中,直嗆「歡迎告我」,引發網路輿論。石崇良今上午受訪時回應,「這樣的說法我很錯愕,我不太相信我會這樣講話,但會議室全程錄音,所以有調出錄音帶,當天有團體代表要去告我,我說『好,我接受』,這就是原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緩衝消息一出,引發護理界不滿。護師工會顧問陳玉鳳指出,護理團體在5/5集結2千人至衛福部陳抗,石崇良曾接見護團代表,並當場在寫有「5/12啟動法治預告、實施113年公告護病比版本、116年12月前實施的手板」上簽名畫押,但會中卻沒有兌現承諾,預計要到監察院陳情,並至地檢署提告石瀆職、圖利資方。針對護團要提告瀆職,石崇良僅表示「我不再回應。」

衛福部部長石崇良。(圖/記者趙于婷攝)

▲衛福部部長石崇良。(圖/記者趙于婷攝)

分享給朋友:

追蹤我們: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