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太少=慢性自殺? 踢爆「超要命」8大壞習慣...快戒啊

時間: 2017/12/06 00:28
點評:哭哭~~快戒了啦~~~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相當追求健康,但你知道嗎?許多疾病其實是由不良生活習慣日積月累所造成。只要調整生活方式,或許就能減少惡疾纏身。國外網站《Health》列出以下8個人們常犯的壞習慣,長久下來,可能嚴重影響健康,看完還不快戒掉?

1.吃飯時間不定
白天少吃一餐,以為可以減肥?事實上,那只會讓你晚上吃更多。長期略過某一餐可能會影響新陳代謝,導致二型糖尿病。近2/3罹患糖尿病的成人,都是在40~64歲時確診。

2.不運動
運動有助於強化肌肉、刺激新陳代謝及打造強健骨骼。建議可試著做重訓,研究顯示,重訓有助提升伸展、平衡和有氧能力,在年紀增長後,對健康影響甚大。

3.水喝太少
多喝水多健康!且隨著年紀增長,身體水分充足很重要,因為年長者對口渴可能不是那麼敏銳。建議少喝含糖飲,喝白開水最好。

4.吃太多鈉
麵包、加工肉品、湯、起司、醬汁等等食品都含有鈉,多數人攝取的鈉都超出身體所需,過量攝取鈉可能會導致高血壓,而高血壓正是心臟病和中風的主要成因之一。

床上滑手機,床上,手機(圖/記者季相儒攝)

▲睡前一定要滑手機?可能嚴重影響你的睡眠品質。(圖/記者季相儒攝)

5.過度沉迷電子產品
研究指出,長期看電視易增加二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及死亡風險。另有研究也發現,平板、手機等裝置發出的藍光,會嚴重影響生理時鐘,進而影響睡眠品質。

6.睡眠不足
成人每晚需要7~9小時睡眠,睡眠不足會對健康產生各種影響,包括增加高血壓、中風和肥胖的風險,甚至增加憂鬱傾向。更有研究顯示,睡眠不足會加速身體老化。

睡覺,睡眠,失眠(圖/達志/示意圖)

▲若長時間睡眠不足,可能嚴重影響健康。(圖/達志/示意圖)

7.吃太多加工食品
長久下來,攝取過多糖份、脂肪和鈉,會深深影響人們健康。建議可將微波食品、零食和加工肉品換成全穀、新鮮蔬果和精肉,健康又養生。

8.缺少性生活
隨著年紀漸增,維持健康美滿的性生活也很重要!性生活不僅是你跟戀人生活中的調味劑,能讓你們關係更加親密,也可增進彼此身體健康。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推薦閱讀

沒手機好焦慮? 「網路成癮」7大症狀...中越多越慘!

隨著科技進步,網路普及,走在路上幾乎人手一機,搭捷運時滑臉書、打手遊,買日用品、吃外食,都不必出門,有了網路的生活,輕鬆、快速又便利。但你知道嗎?若過度依賴網路,沉迷網路世界中,可能無法自拔,甚至影響學習及工作狀況,千萬不可輕忽!

2017-12-04 14:29

滑手機狂追劇? 營養師「護眼全攻略」...你做對了嗎

根據2017年「360°康健指數」的調查結果,台灣人最擔憂的三大健康問題分別是:癌症、心血管疾病、視力衰退,其中的視力衰退更是首度進榜,這顯示了台灣人的惡「視力」隱憂。

2017-12-02 09:02

白色的夢=貴人出現? 夢境「13種顏色」看出你近況!

一覺醒來,你會記得夢中的內容嗎?相信大家一定都做過夢,但不知你是否注意過,有時夢裡會出現各種不同的顏色,國外網站《Yourtango》分享了以下13種顏色的夢境,能藉此看出你最近的心理狀態及困境,快回想一下最近做過的夢,對照一下吧!

2017-12-01 00:29

膽固醇降不下來? 營養師揭真相...「這10點」hen重要!

很多人聽到「膽固醇」這三個字就聞之色變,認為膽固醇是非常不好的東西對健康有害,但其實不然,膽固醇是維持人體細胞膜健康不可或缺的物質,更是製造性荷爾蒙、壓力荷爾蒙及合成維生素D重要的材料。

2017-11-30 21:28

夢幻組合「紅酒+巧克力」竟有神奇功效!讓你比別人年輕

隨著年齡增長,人體內的老化細胞會逐漸積累,導致正常的機能衰退,人也因此變得容易罹患疾病。但國外科學家從實驗中發現,「紅酒」及「巧克力」兩種夢幻組合,對人體竟有神奇的活化效果,能讓衰老細胞變得年輕。

2017-11-28 09:02

美白用吃的! 營養師公開「5大美肌食物」...告別黃臉婆

哪個女人不想擁有白皙的肌膚,白裡透紅的肌膚為美麗加分不少,想要擁有亮白肌除了靠保養、防曬以外,食療也可以有助美白。

2017-11-29 20:28

「5大戰痘好食材」你吃對了嗎? 跟滿臉痘痘說掰掰!

煩人痘痘老是在臉上叫囂,而且好了又長,反反覆復,當然除了清潔保養要做好外,從飲食中要怎麼抗痘呢?

2017-11-26 09:02

好處不只提神! 「喝咖啡」8大神奇功效...你怎能不知道

生活中不能沒有咖啡?無論是美好早晨或悠閒午後,很多人會來杯咖啡,提神醒腦一下!且許多研究指出,適量喝咖啡其實對身體很有益處。國外網站《Prevention》整理出以下8個經研究證實的喝咖啡好處,快來看看吧!

2017-11-22 09:02

腳底板=前手臂長? 10大冷知識...網:知道這些能幹嘛啦

為何健達出奇蛋要改成現在奇怪的包裝嗎?為何飛機上的機師與副機師不能吃同一份餐點?隨著網路資訊越來越發達,我們幾乎只要動動手指,就能得到一切想知道的資訊,那些生活中或許沒那麼重要,但卻相當有趣的大大小小冷知識也變得越來越廣為人知!想知道近期受到網友熱烈討論的無用冷知識有哪些嗎?

2017-11-20 19:28

習慣晚睡了? 聰明夜貓族才有的「6大習性」...學著點

你很常晚睡嗎?或明明很累,閉上雙眼卻睡不著?現代人工作繁忙,生活許多因素可能讓你犧牲睡眠,而長久累積的晚睡習性,也可能影響健康,讓人隔天精神不濟,國外網站《Elite Daily》就分享以下6種方法,幫助你成為聰明夜貓族!

2017-11-20 00:29

熱門影音

召喚激似哥哥解鎖iPhone X 滴妹8招可以破解Face ID?

三寶男蘇花連續逆向超車! 騎士「盲彎」遭撞噴飛空中

遭逆向車輾過貓路中抽搐慘死 暖心騎士將遺體抱起安置路旁

感動記錄孕媽咪生產過程 老公全程陪伴迎接新生命

小嫻、何守正爆離婚 5年情斷:我要忍住眼淚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