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單車就能又踢又砸? 新加坡ofo發起檢舉獎勵

時間: 2017/04/19 18:03

▲一名男子將ofo的單車高高舉起後,重重摔在地上。(圖/翻攝自 @hxngwei 推特)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單車共享公司ofo自2016年在新加坡營運之後,黃色外觀的單車在街頭隨處可見。然而16日推特上卻出現一個砸車的影片,影片中的男子將單車高高舉起後,重重摔在地上,還不斷用腳踢。ofo之後報警並在臉書上發起檢舉和獎勵的活動,4月分內,凡是從電子郵件或網站連結通報破壞單車的行為,便可獲得2到20元新幣的優惠券。

來自中國的ofo公司以「隨時隨地有車騎」為口號,成功擠進新加坡的單車共享市場。ofo的字母形狀就像一台單車,目前在新加坡提供免費的服務,使用者只須下載APP、找到單車並用APP上的密碼將鎖解開,就能在城市間穿梭。

▼ 有民眾隨意停放、棄置ofo單車。(圖/翻攝自Jasper Yap臉書)

然而,有許多人把單車隨意停放、鎖在別的地方,甚至丟棄或乾脆占為己有。有民眾在臉書上傳一張被棄置的ofo單車照片,ofo在官方臉書上表示,近期公司察覺類似事件頻傳,「在我們全心信任顧客並且持續提供便利服務的同時,我們也會毫不遲疑地舉發這些破壞行為。」ofo也在臉書附上一張報警單據,以告誡破壞單車的人。

▼ ofo在臉書貼上一張報警單據,以告誡破壞單車的人。(圖/翻攝自ofo新加坡官方臉書)

新加坡政府推出的全國單車共享計畫預計在2017第4季時,將2千多輛單車引進特定區域供人們使用,其他單車共享公司例如oBike和Mobike也將參與。根據《CNBC》報導,ofo的創辦人戴偉現年26歲,目前ofo的市價已經超過20億美金。 

推薦閱讀

新加坡「陽光米克斯」 睡覺前肢抱後肢「練瑜珈」

活力充沛的毛孩在外頭盡全力地外頭玩耍,到家時連休息也會做瑜珈!新加坡一隻米克斯Georgie(喬治亞)日前和主人楊繼宗在外頭玩耍,回到家休息時可能是太累了,只見牠前肢抱著後肢睡覺,呈現出專業的「瑜珈」睡姿,模樣逗趣的牠,笑翻許多網友。

2017-04-18 19:07

吳新興首訪新加坡 向僑界推介新南向政策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日前訪問新加坡,參加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會議及參訪同德書報社,並向旅星僑界介紹政府新南向政策的做法和施政目標。

2017-04-18 19:05

內政部開發APP共花4600萬公帑 2成「殭屍APP」與民間重疊

政府推出許多APP,讓民眾能以更方便的方式了解政府施政訊息,但人民是否買單就見仁見智了。據媒體網站《MindNet》整理的政府App年度開發報告,從2011年至2017年為止,內政部共有約4656萬的公帑用在開發APP上,但總共累積下載人數只有到177萬人次。

2017-04-19 00:26

21歲「電子菸」之神 嘻哈天王Drake也是粉絲

來自紐澤西的勞倫斯 (Austin Lawrence) 在 Instagram 上擁有超過33萬粉絲,三年前的他是個主修電腦科學的學生,沉迷於線上遊戲和萬寶路香菸。現在的他是個電子菸之神,能吹出五花八門的煙圈。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沒去過LA的他,被歌手Drake邀請到他的豪..

2017-04-14 20:09

鐵人俠侶尋求連霸 秀姑巒溪泛鐵三項6月開跑

由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稱東管處)主辦的「2017秀姑巒溪國際泛舟鐵人三項競賽」,將於6月18日花蓮秀姑巒溪遊客中心出發,是全國唯一結合泛舟、路跑、單車三項運動的鐵人競賽活動。

2017-04-18 22:04

2017年全球10大美味泡麵 台灣「小拌麵」拿下第9名

美國泡麵達人漢斯里納許於昨(17)日在個人網站《The Ramen Rater》公布2017年10大泡麵排行榜,前7名均是新加坡、馬來西亞的泡麵,新加坡Prima叻沙拉麵更是再次蟬聯冠軍,台灣則有一款「小拌麵」古早味雙蔥油細麵入榜,名列第9名。

2017-04-18 12:47

不只下體滿足! 嘿咻時「7大生理變化」:乳脹陰道濕

性愛的美好在於與伴侶身心交融的享受性愉悅,但卻有許多人仍執著於「高潮」與否,卻忘了過程才是最重要的。一味追求高潮的你,真的知道另一半快達到巔峰會有哪些反應嗎?國外健康網站《Prevention》就分享多數人嘿咻時的生理變化,不是叫很大聲就是很嗨啦!

2017-05-23 00:31

楊聰財/裝瘋賣傻就有「免死牌」?

近期3起割喉殺童事件的兇嫌,經精神鑑定後因患有精神疾病皆獲判無期徒刑,引發社會輿論嘩然。或許很多人對於精神鑑定存疑,甚至擔心成為重刑犯的「免死牌」。精神真可鑑定?裝病也能「抓包」嗎?

2017-05-23 00:05

洗洗睡囉!研究:男人太晚睡 精子量少質差「死很快」

擔心精子不給力?男人的性功能正常與否,悠關性福與傳宗接代,而精子健康也很重要。中國哈爾濱醫科大學近日一項研究發現,如果男生在晚上8至10點睡覺,他們的精子會比較健康,讓女性受孕機會也較大。

2017-05-22 23:20

口感嫩、產生致癌物機率低 「低溫烹調豬肉」是什麼?

台灣人每年平均吃掉76公斤肉,其中有一半都來自豬肉,要如何吃得安心健康,另外又該如何挑選或儲存才最正確?一切便顯得相形重要,2017年3月23日財團法人中央畜產會結合專家學者與廚師舉辦肉食煮藝活動,帶領愛吃豬肉的台灣人一探豬肉祕技!

2017-05-22 22:01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