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必讀!學會撐過失戀4階段...你能在3個月後走出情傷

時間: 2017/04/16 20:26


▲分手後仍要練習一個人也能過得很好。(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愛一個人越深,要離開的時候就會越痛苦,但每一段感情都有值得你學習的地方,即使結局不是那麼地如你預期。為此,國外網站《lifehack》分享失戀的4個階段,教你如何在三個月走出失落,經歷過這些你將變得更成熟,也會成為一位更好的人。

1.剛失戀30天內:
你覺得世界好像毀滅了一樣,這一個月應該是你最難受的一段日子,你還是習慣性的關注對方動態,想知道分手後他過得如何,不過一看到他的臉,心好像又會再次糾結。根據美國耶魯大學醫學院研究指出,當你想忘記前任卻發現做不到嗎?因為人若是試圖想要忘了些什麼時,反而會觸發腦的循環,導致更難以忘懷。

以下4種方式能暫時將自己抽離:1.遠離社群。2.避免與前任有任何聯絡。3.避免再去兩人曾一起去過的地方。4. 盡量多花時間與朋友和家人相處。

2.失戀後30~60天:
你的情緒陷入無限輪迴一個月了,你發現真的不能再這樣下去,你告訴自己要振作!你把行程排滿滿,說服自己沒有他也可以過得很好,找朋友出去玩,讓自己沒有休息的時間等等,但其實你只是害怕一閒下來就忍不住開始思念,但隱藏自己的內心真正感覺只會讓事情更糟,所以不如照著3方法真實面對內心:1.把每天情緒都記錄下來。2.空出點時間讓自己好好沉澱。3.難過的時候就盡情哭,別壓抑。


▲每一段戀情都會讓你變得更成熟。

3.失戀後60~90天:
你慢慢恢復精神往前走了!你知道自己應該學會接受事實,是時候讓自己好好過生活了,你能依照4方法讓自己充滿正能量:1.多閱讀正面的書。2.走到戶外讓身心靈都更健康。3.學會欣賞生活中其他事物的美好。4.重新讓自己的生活回到正常,以前該做什麼,現在就繼續做什麼。

4.失戀90天後:
你的人生將開啟新的一頁,默默的三個月過去了,生活也變得更好了,即使有時候還是會想起跟他曾發生過的一切,但過去的那些不好都淡忘的差不多,你記得的是他對你的好,對於生活周遭保持感恩的心,也會謝謝留在身邊的人。現在的你重新出發吧,你能做更多不一樣的事情。

4步驟展開新生活:1.學習新技能。2.拓展交友圈並認識新朋友。3.努力改善壞習慣,例如懶得運動、愛喝飲料等等。4.到從未去過的國家旅遊。

推薦閱讀

他真的好甜...男人不說「我愛妳」卻更愛妳的30個舉動

對一個人表達愛意一定要說出「我愛你」嗎?有些男人羞於說出那三個字,但他會願意用實際行動讓妳深深感受到他對妳的心意。為此,國外網站《weddingpaperdivas》分享男人的30個日常舉動,只要他對妳有這些行為,即使他不說,妳也能知道他很愛妳。

2017-04-09 21:29

別因為她矮就覺得好欺負...跟「小不點女」交往必知11點

身高是無法自己決定的事情,但通常個子矮的女生,往往會被男生嘲笑「好短!」,久而久之在面對戀愛的時候,矮個女通常會對自己比較沒有自信,所以如果你喜歡的她正好是嬌小的類型,那你一定要看看國外網站《cosmopolitan》分享以下11點,是在跟她們交往時你必須注意的事情。

2017-04-12 21:28

真慘!超寫實8件事證明你「3個月熱度」...默默被說中惹

當開始一段新戀情或新的事情時,一定會有新鮮感,因為不熟悉,總會希望所有事情能做到盡善盡美,但過了一段時間後,一切似乎變得駕輕就熟。為此,國外網站《todayevery》分享了「3個月熱度」的真實寫照,看完真的覺得超級寫實阿!一起來看說中你幾項?

2017-04-10 18:30

愛情別爭輸贏! 說「對不起」4技巧...你願意先低頭嗎?

談戀愛除了幸福外,當然也會面臨很多的情緒,例如吃醋、生氣、悲傷等等,你們會吵架、會和好,但有時候一段感情就是在不斷的爭執過後慢慢消耗也說不定,所以如何說「對不起」其實很重要。為此,國外網站《finerminds》分享了道歉的4大技巧,學起來朝向一個更成熟的人邁進吧!

2017-04-10 19:39

你只會對重要的人講心事? 有這14點的人其實好內向!

害羞跟內向其實只有一線之隔!如果你常常被別人說個性很害羞,但你知道自己根本不害怕面對人群,只是喜歡有自己獨處的時間而已,那你不妨可以看看國外網站《lifehack》分享的14項特質檢測一下自己是不是個內向的人。

2017-04-08 18:25

男人愛不愛妳一看就知道! 有這6跡象...代表他是認真的

一個男人的愛即使不說,也可以透過他的言行舉止來判斷他是否真的愛妳,所以女人們睜大雙眼,別再追問他對妳的感情了,不妨自己用看得比較準!根據國外網站《elite daily》分享的6大跡象,代表他對妳是認真的,也希望妳能永遠陪在他身邊。

2017-04-08 21:30

別留戀舊感情...有捨才有得! 遵守6原則讓你再一次戀愛

寒冷的冬天已經過了,再過些時間就能感受到春天的暖陽,當然也是時候讓愛神悄悄降臨在你身上,根據國外網站《mindbodygreen》報導,作家Amy Baglan分享6大戀愛原則,當你能真正拋開過往,培養興趣,多跟人聊天的話,你一定能重返約會的最佳狀態,讓你再一次戀愛。

2017-04-07 20:26

男女必知愛情3法則...演算法告訴你26歲最適合結婚啦!

愛情是世上最難解的習題,在茫茫人海中要如何找到真愛?但也許對的人一直就在身邊也說不定。根據Brian Christian和Tom Griffiths出版的《Algorithms to Live By: The Computer Science of Human Decisio..

2017-04-05 20:32

女人一輩子的戀愛課題...謹記6點靠自己擁有安全感吧!

當妳愛上一個人時,一定會害怕失去對方,只要他一不在妳身邊就覺得好不安嗎?時常猜想是不是有哪個異性也剛好喜歡他,其實這種不安感在愛情中很常見,不過這種感覺已經壓的妳喘不過氣了嗎?想要消除這種不安最關鍵的因素還是在於自己。為此,國外網站《lifehack》分享6大好方法,女孩們試..

2017-04-01 21:30

鮮乳、保久乳哪個好? 專家教你牛奶標示「這樣看」

市面上琳瑯滿目的各類乳製品,有鮮乳、牛乳、保久乳、調味乳、乳飲品等,你知道該如何依照需求選擇嗎?本期ILSI Taiwan專欄邀請臺灣大學動物科學技術學系教授,同時也是本會食品安全組召集人的陳明汝教授撰文,帶我們從乳品標示認識乳製品的種類,並介紹如何區分鮮乳及其他牛乳製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