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莖進入我只痛不爽...」可能是兩大問題讓你超沒fu

時間: 2017/04/13 01:02
點評:歡迎發問!


▲一名女網友與老公做愛時,只痛不爽,醫師認為可能是陰道痙攣症或前夕不足引起。(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一名女網友向《ETtoday健康雲》表示「和老公做愛2年,但每次剛進入時還是很痛,且進行中沒任何感覺,也不覺得像他人一樣感覺到爽。」擔心自己是不是有問題?對此,婦產科醫師蔡鋒博指出,該網友的狀況可能是「陰道痙攣症」初期或是「前戲不足」導致陰道過乾。

蔡鋒博說明,陰道痙攣症是陰道外的肌肉約1/3的地方不自主收縮,總共分為四期,推測該網友應是第一期,在丈夫準備進去的時候,陰道肌肉不自覺收縮造成疼痛。而最嚴重第四期狀況是「可能光用想像的」,陰道就會開始收縮,陰莖連插入都無法。而輕度的陰道痙攣症是可進入,但對方會痛而不快。

陰道痙攣症會嚴重影響到女人無法正常進行性生活,包括正常的性交、插入衛生棉條或使用月經杯,連一般婦產科醫師的內診或使用鴨嘴做陰道檢查,都無法順利進行。

目前針對陰道痙攣症的治療可分為心理和生理,蔡鋒博指出,在心理方面可經由精神科專業諮詢,物理治療上可藉由小到大的人工陰莖或鴨嘴輔助練習及熟悉陰莖進入的感覺,而在藥物上可透過肌肉鬆弛劑來幫助放鬆。

另外,前戲不足也會導致陰道乾澀,進而造成性交疼痛。蔡鋒博說明,陰道口有類似一對噴泉叫巴氏腺,巴氏腺會在行房過程會因為動情或性衝動而分泌黏液,潤滑陰道,這時若前戲不足,引發不了女方的性慾,巴氏腺分泌不足,就會導致因陰道過乾,陰莖進入時就會造成疼痛。

性生活遇到困難都只敢問Google?別再害羞了!《ETtoday健康雲》4月起開闢新專欄「性事難提」,歡迎來信提出你的性難題,我們將請泌尿科醫師、性健康管理師精闢分析,搶救你的性福!
信箱:lifenews@ettoday.net
◎每周星期三、日來看看專家怎麼解開難題!

推薦閱讀

懷孕前3個月不能愛愛? 6大超常見的「錯誤安胎迷思」

懷孕的過程中總讓孕媽咪緊張又期待,深怕自己不注意飲食,讓寶寶營養不良。另外,不少孕婦在懷孕後會開始大量補充葉酸或進補等,但中醫師周宗翰表示,葉酸其實要在準備懷孕前3個月就要開始補充,才能預防胎兒腦神經缺陷,而懷孕也不需特別進補,以免母體吃得太胖,導致產生妊娠糖尿病等問題。

2017-04-12 11:35

精闢!分析男女約炮心態 男人為了「射」女人只為了...

兩性作家欣西亞常在臉書開直播與網友討論兩性疑難雜症,更有網友直接在直播留言呼相約炮。對此,欣西亞也針對男女人的「約炮心態」做出精闢分析,她指出,男女生約炮目的不同,男人是為了射,而女人多半是為了實現性幻想。

2017-04-10 01:07

女人性愛高潮到底存不存在? 揭開「G點」的神秘面紗

大家都知道G點這個說法,但有些女人一輩子都不知道自己的G點到底在哪,不過到底什麼是G點呢?醫師蔡鋒博指出,其實早在幾百年前就有所謂的女人陰道的「神秘聖點」,在1981年學者Addiego等人首次使用「G點」稱呼該性感帶。

2017-04-11 01:31

指交細菌感染、口愛掉下巴...當心「床上」4大性愛危機

愛愛是一種身心都感到愉悅的享受,不少人形容高潮如同欲仙欲死的境界,但並不是每次都能如此「性」福美滿的,偶爾在床上還是會發生令人尷尬到不行的狀況。兩性作家欣西亞在部落格與大家分享「4大床上隱藏的職業傷害」,其中口愛、指交都一一上榜。

2017-04-02 01:02

在家驗愛滋更方便! 網路登記即可「3大超商取貨付款」

疾管署去年試辦「在家愛滋自我篩檢計畫」受到廣大迴響,今年更開辦超商取貨付款。除了能在19個縣市衛生局、4家民間團體所設的定點及自動服務機,支付費用取得試劑外,特別新增超商取貨服務,民眾只需支付試劑費及物流費就能就近於指定超商取得試劑,預計可提供1萬5千人次篩檢。

2017-04-11 14:55

選吃「湯麵」或「乾麵」? 原來熱量最多差2倍...

隨著經濟發展、飲食習慣西化,據農委會資料,台灣每人每年米消費量從1952年的126.06公斤(91.26%)急劇下降到2014年僅剩45.7公斤(53.04%);與之相對,小麥卻呈持續上升的趨勢,1952年僅11.33公斤(8.2%),2014成長至36.54公斤(42.41..

2017-04-10 07:32

怕奶變形...內衣不脫就睡?穿「胸罩」的極限時間是...

具有堅挺的胸部是每個女生夢寐以求的目標,但是內衣與馬甲太緊卻容易對身體產生危害。中醫師賴睿昕指出,長時間穿著有可能妨礙腸胃蠕動,嚴重甚至胃食道逆流。另外,睡覺時也不要戴著胸罩,可以解除或緩解內衣對胸部的束縛,建議內衣最久不要穿超過12小時。

2017-04-10 00:02

不只下體滿足! 嘿咻時「7大生理變化」:乳脹陰道濕

性愛的美好在於與伴侶身心交融的享受性愉悅,但卻有許多人仍執著於「高潮」與否,卻忘了過程才是最重要的。一味追求高潮的你,真的知道另一半快達到巔峰會有哪些反應嗎?國外健康網站《Prevention》就分享多數人嘿咻時的生理變化,不是叫很大聲就是很嗨啦!

2017-05-23 00:31

楊聰財/裝瘋賣傻就有「免死牌」?

近期3起割喉殺童事件的兇嫌,經精神鑑定後因患有精神疾病皆獲判無期徒刑,引發社會輿論嘩然。或許很多人對於精神鑑定存疑,甚至擔心成為重刑犯的「免死牌」。精神真可鑑定?裝病也能「抓包」嗎?

2017-05-23 00:05

洗洗睡囉!研究:男人太晚睡 精子量少質差「死很快」

擔心精子不給力?男人的性功能正常與否,悠關性福與傳宗接代,而精子健康也很重要。中國哈爾濱醫科大學近日一項研究發現,如果男生在晚上8至10點睡覺,他們的精子會比較健康,讓女性受孕機會也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