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過期乳瑪琳成「網購開罰首例」 閃電購物網遭罰3萬

時間: 2017/03/20 18:25
點評:開罰首例!


▲賣過期乳瑪琳成「網購開罰首例」,閃電購物網遭罰3萬。(圖/記者趙于婷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接獲衛生福利部食藥署通知「ASAP閃電購物網」曾於106年3月15日網路出貨問題乳瑪琳170公克包裝(有效日期:2017年8月23日)1罐,經追查網路平台經營者「新加坡商優達斯國際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依《臺北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第10條規定,臺北市衛生局已依同條例第18條規定裁處新臺幣3萬元整。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上週(16日)在立院質詢時,拿出在網路上買到的黑心乳瑪琳打臉衛福部,還當場要求部長陳時中試吃乳瑪琳。食藥署指出,由於立委陳宜民是具體檢舉,還有發票,因此可獲得罰鍰20%的檢舉獎金約一萬二,而陳宜民也表示會捐給慈善團體。

衛生局指出,對於遠東油脂過期乳瑪琳勒令下架公告時間為106年3月12日午夜12時以前,但「ASAP閃電購物網」為新北市同正公司網路合作商,雖然辯稱未接獲新北市同正公司告知產品應下架回收,但該公司營業登記於臺北市忠孝東路4段563號8樓,因此仍依法開罰。「ASAP閃電購物網」也是台北市開罰第1個網路平台未下架案例。

針對乳瑪琳下架最新狀況,食藥署指出,截至2017年3月20日14時止,衛生單位共稽查4,556家次,已下架約64.1公噸。食藥署提醒,依《食安法》第47條規定,經依食安法規定命暫停作業或停止販賣而不遵行者,可處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推薦閱讀

驚!鼻血連流2天 竟吸出如「人體呼吸道模型」的巨大血塊

你有鼻血流到止不住的經驗過嗎?急診醫師張志華在臉書分享一張由「Medical-Online」分享鼻血血塊照片。一名80歲男性大量流鼻血兩天,一直不肯就醫,最後在老婆的強迫之下,才去急診。醫師替他插管,沒想到竟吸出一塊如人體呼吸道模型的巨大血塊。

2017-03-19 20:02

陰莖噴血、嫌A片不夠新 不孕症「取精室」神秘傳奇

「取精」是做人工授精重要的第一步,因此不少人工受孕的醫療院所,都會設有放映A片的取精室,供男性方便射精。但取精室趣事無奇不有。不孕症專家蔡鋒博指出,曾遇過一名人夫太過緊張,在取精室弄到陰莖噴血,更遇過病人嫌取精室的A片不夠新,不夠好看。

2017-03-20 12:06

喝咖啡也會「醉」? 兩大類體質的人不適合喝啦!

喝咖啡也會醉?在中醫觀念,咖啡屬於刺激性飲料,容易造成濕熱體質。中醫師賴睿昕指出,有些人一喝咖啡就不舒服,又稱為「咖啡醉」,其實就是咖啡中毒或對咖啡因敏感,容易對咖啡敏感是體質問題,脾胃濕熱體質的人容易胃酸過多,再喝咖啡反而更刺激,容易發生胃食道逆流。

2017-03-20 10:31

從手指看陰莖長度?醫:比起長度...更該在意睪丸大小

相信不少人都聽過「男人手指長度代表GG長度」這樣的說法,是真的嗎?醫師蔡鋒博指出,並沒有這樣的說法,但的確有研究指出陰莖長度與種族有關。不過醫師也強調,比起長度,其實男人的「睪丸大小」才是最重要的。

2017-03-20 14:13

名醫設頂級診所...掛號費1萬2 民團批「行醫志在賺錢?」

台灣將出現第一家完全自費的五星級診所?根據媒體報導,前台大醫院院長李源德與12位醫界知名教授將一同設立全自費診所,在沒有健保的狀況下,光自費掛號就要一萬二。對此,民間監督健保聯盟直批,台灣一直有名醫迷思,認為這群名醫的做法是在告訴醫科學生從醫是志在賺錢。

2017-03-20 14:24

「一滴精十滴血」射精真的傷元氣? 其實你誤會了...

有些人認為「一滴精等於十滴血」,難道射精真的會傷元氣?不孕症醫師蔡鋒博表示,其實一滴精十滴血是沒有根據的說法,男人射精只是把副睪丸的精蟲、前列腺儲存的精液噴出去而已,更沒有所謂傷元氣的說法。

2017-06-27 00:30

聽說楊梅要連子一起吞? 男腸道塞好滿需手術助暢通

一寧波59歲男子,因喜歡吃楊梅,且迷信「楊梅要連核一起吃才好」,所以一直都是果肉連核食用,但卻因此患上腸梗阻症狀,若徵狀無法緩解,可能需要手術。

2017-06-27 00:05

愛滑臉書、看A片讓人不想嘿咻! 4大地雷你中幾項?

根據《BBC》報導,今年3月份,由三位美國研究人員發表在《性行為檔案》期刊上的研究強調,美國人在2010年代初期的年平均做愛次數,比1990年代次數少了9次,下降了15%;雖然性頻率隨著年齡增長而有所下降,但網站也提到導致性慾大減的「4大原因」,其中包括看A片、上臉書都是導致..

2017-06-26 23:29

預防諾羅病毒 便後洗手、蔬果洗乾淨和熟食‬

‪近期國內發生數起疑似諾羅病毒群聚通報案例,提醒民眾,預防諾羅病毒最好的方法,飯前和便後應洗手,蔬果要清洗乾淨,食物要煮熟才可食用,注意居家環境衛生,做好個人衛生,有效提升身體的免疫力,才能避免感染傳染病。另鄉親若有身體不適,應盡速就醫並儘量在家休息,以降低疾病傳播的風險。‬